今天是星期一  
我還是如往常的到小一班上去
一進到教室  有一個孩子一直在哭泣著
聽說他很黏媽媽  看不到媽媽就會哭
後來難他不哭了  大家都準備好了
就開始說故事
說完後  今天準備讓大家作卡片
作到一半時  我看到一個位子是空的


糟了~~~ 那孩子不見了~~~~~~~~
怎麼辦~~怎麼辦~~~~
才突然想起之前老師曾提過
有一個小朋友會上課上到一半跑出去
啊~原來是那孩子
這下糟了....
有大姐姐在幫忙找
有一位導護老師不斷的在關切


我很自責 又很擔心  一方面又緊張不知該怎辦
倒是大家怎都一付沒什麼的樣子
小朋友七嘴八舌的說他家就在附近  
會不會是跑回家了   我突然想到有聯絡簿
正要找聯絡簿時 孩子由媽媽牽著帶回教室裡來了


媽媽將他帶回座位上  說"沒辦法~~"就返身走出教室
孩子哭得更大聲
我一項一項的將嚴重性說給他聽
他聽得懂  我知道他聽得懂........
他只是....只是太喜歡媽媽了...


就像當時小子要開始上學時一樣
ㄚ頭要上學時沒哭
我知道她不是不在意   只是她習慣沉默


在我面對這些孩子時  
我看到很多不同的樣貌與個性
這是我離開職場八年後 
又重新面對的一個感受
除了在家繡十字繡
我想
我還是要踏出家門
再看看其它的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