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的身上流著客家人的血液
即使沒有真正說過一句完整的客家話
甚至以前客家籍的同事 笑說我的客語很怪
但我就是聽得懂...

小時候到現在 都沒好好說過客家話 爸爸也沒教過
在生小裕的那年 聽到這位歌手的專輯 
一聽竟覺沒有誰可以形容鄉愁  形容得那麼透徹
也許一樣都是客居在外縣市的客家人的關係吧....

其實這是第二首讓我感覺感動的
第一首最感動 過幾天再聽吧....
因為歌詞都是客語發音
小靜只以大約的意思 將歌詞翻成文字
那濃濃的鄉愁  又豈是文字  就可以完全形容...
忘了介紹  歌手是顏志文老師
最喜歡他用懷念的感覺  唱出最內心深處的心情



我的老家後面 有一條大河流
他從山頂下流下來  再一路蜿蜒的流到大海去
記得小時候  每天都會來到這條河邊
釣魚玩水抓蛤蟆  玩到日落西山才肯回家

 

屋後的那條大河呀...經過一個村庄又一個村庄
屋後的那條大河呀...經過了多少個(人)童年的歲月
屋後的那條大河呀...他長流在我的心中

 

我的老家後面 有一條大河流
他從以前流到現在  源遠流長的流不停
記得小時候  奶奶時常帶我來到這條大河邊
在樹下講古唱山歌  唱到日落西山才肯回家

屋後的那條大河呀...一年又一年的流轉著
屋後的那條大河呀...經過多少春夏秋冬
屋後的那條大河呀...他長流在我的心中


多年不見的大河流呀....
有時午夜夢迴  還會流過我的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