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帶著孩子出門採買
到了一家自助餐館 正在結帳
看到門口衝進來一個大約五歲的孩子
他剃了三分頭的頭上
抹了一大片白色像藥膏的膏狀物
不小心 我瞄到他脖子上
有一個像我婆婆一樣的氣切口....

我馬上回過頭來 不敢多看他一眼
也許孩子還不懂 不懂得別人的眼神
我一直記得的  是帶婆婆回診時
有人一看到婆婆那樣 還有聽聞到她咳嗽時
那個存著怪異的眼神
還有婆婆的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
因為那時她咳瘶還會從喉間發出臭味
但那樣子豈又是他們願意的

我第一次 這麼近距離 看到氣切的孩子
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了
為什麼這麼小就要氣切
但就不知為什麼
鼻子痠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