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買電腦以來
好像沒有這樣的嚇到過
就讓我從頭說起吧
(請自備板凳跟茶杯)

昨天...應該說是前一天
公公要回西螺聚餐  大家都在上班
找了小靜回婆家陪婆婆順道有個照應
中午時再到校接小孩回婆家
等到下午三點過後大姐下班  再接手

中午時回到家還蠻早的
想說就開機 去咩樂哈一下
結果一開機.........啥........螢幕一片紫色
紫色....紫色.........那A安捏~
心裡閃過各種狀況
心裡在吶喊著...
不費吧...不費吧...不~費~~吧~~~~~~~~~
明明前一天還有開機的說.........

心裡就在這麼混亂的當兒
小朋友回來了 時間很緊急  於是趕緊關了電腦
載了小朋友  路上買了午餐  就再回婆家
等到傍晚回來  想說中午也許是錯覺(以為沒事才是錯覺 = = )
再開機...當然還是一樣啊~~(本來就是了)
怎麼辦~怎麼辦~裡面還有不少重要的東西說~

第一個想到的最近的是鄰居某先生
打電話問了確定在家之後 經過同意搬去他家
大哥說"啊啊啊~不行了啦~~~"  "不知還能不能救回來"
不然就是要我再組一台主機(因為他今天也要幫人家組一台)
因為我的是原廠的咩....然後又是5年多的"老機子"
.........(其間還有一些事,為免有說人閒話之嫌,所以不多說了)........

ZUKE說不要在那邊修了 
我們第二個想到的是原來買電腦的3C大賣場
大家第一句話都是"妳很急嗎~~"  "妳急不急呢~~~"
我就很勇敢(?)很大聲的說 "很急~~~~~~"
但訴...賣場的說 如果很急 都建議客戶拿到原公司去 會比較快.....
什麼...他們不是都下班了嗎.....
如果還要等到我自己明天騎機車送去
這樣的路程  會不會撞壞蛤...(至少快要一小時吧)

所以我們又放棄了
再來就是想到之前我去買早餐時 有看到一家"電腦醫生"
說不定那邊有救  所以一家人又往那邊移動

在要到達我印象中的那家之前 在路上就看到一家
隔壁竟然是我有時會去買的"義工便當"
但我怎麼都沒注意到那家電腦急救站咧~不管~先搬進去再縮~
老闆檢查後 給我一些答案
1.原機殼設計得不是很好 竟然影響到我的開關機開關
2.音效也不好了
3.虛擬記憶體太低
4.我想加硬碟 然後原來的硬碟也快掛了
於是我換了機殼 1000.-160G的硬碟1800再加虛擬的記憶體
總共花了我三千大洋...(額外的就是電腦插座跟USB的多插座)

因為這家大廠的機殼是特定的 老闆用了一個來裝
所以USB要接就要在後面接........於是我又買了那個多方USB插座

虛擬的記憶體有加有差  快很多  剛剛電腦掃瞄 我一邊打字 將近半小時就掃完了
之前是無法這樣同時進行的 有時掃瞄還要掃一個半小時...
硬碟的話 他幫我分了兩個槽  現在聽音樂的話 也好聽多了

總之~
現在電腦還可以用  裡面的寶藏全都還留著...
感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