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不是控訴
但是我想作一個段落
一切就到此為止吧...



上星期五時公公對我說了一句話
讓我久久不能釋懷
很多人聽了覺得不可思議
一方面也要我不要在意
但是如果是以一個公公跟媳婦的立場
當時在那段時間裡
讓我只要一想到就會大哭..........

起因都是房子....
因為公公不想讓我們用他理想標準以外的費用
去買一間房子
(你問公公理想的價錢嗎~答案是$200~300萬)
如果當時我們不要因為現金不夠
回家借就好了....
借了是會還的 並不是都不會還

那天一早七點半 公公打來問我
他每次都算好了ZUKE上班的時間打來
每次都這樣.....
什麼都不聽我說 只是一直罵
我被罵哭了 一邊說鄰居欺負我們
他不相信 說都住了10年了 哪還有鄰居欺負
要我說出原由
這要說一大串  還要我說 因為我不想說
公公就更不相信
我說屋子有比較小了 孩子都長大了
婆婆在旁說 以前宿舍那麼小 
四個孩子不也這樣住
宿舍..您是說那間30年多的房子 
我們新婚時去住的那間是嗎
公公一直罵大聲的罵
還丟了一句話說"那妳不會去自殺喔~"

"是.....我會照您說的話去作的"
我都這麼說了
公公還是大聲的罵
最後因為是我一直的哭泣
才嘟嚷著說"只是哭只是哭~"的掛上電話

後來又打了一通 我讓ZUKE去接(那天補休到三點)
公公說要來解決我們鄰居的問題
喔~拜託您別來吧....只怕事情弄得更糟
本來還可以住幾個月的 怕就要更早搬走了

我很傷心 非常的傷心
一位公公這樣跟媳婦說話
是不是媳婦作了什麼非常不可原諒的事
所以才必須"去自殺"
小叔的前妻每個月跟您拿將近2萬的現金
還有小叔孩子每個月的額外開銷
她是外遇又帶男友回家大鬧的人
您有這樣跟她說過嗎???
小叔的現任妻子  那位還跟前夫牽扯不清的越南妻
您有寫信去罵她沒錯 但您有要她這麼作嗎
那一定是我作了比她們都還要饒不可恕的事
所以您才要這樣叫我去作這件事

二姐那天打電話來 我將事情說了一遍
她知道因為我公公打電話罵我 所以我這幾天沒回去
但她並不知我公公到底說了什麼
我跟二姐說
有時候一句話是一根稻草
但就是有人會因為那根稻草而付出生命

說的人並不覺得怎樣 甚至忘了
但是聽的人卻聽進去了
我是聽進去的人 但當時我真覺得委屈
我只覺得 我是作了什麼大錯事嗎
這對一個身為媳婦的人來說
甚至是一種侮辱...

什麼事我都為了婆婆
老人家說她想吃好吃的玉米 但公公不買
那我們買可以吧 → 被罵
婆婆是能吃幾根  就吃那幾根 這樣也不行?
那好吧~買便宜的 可以了吧 → 被罵
買了一根5塊的 → 被罵 "妳怎麼不買一根一塊的?"
都跟您說就算是2塊的也都有虫了不要吃了好嗎~
您還看得到 可以撥掉
婆婆都看不到了呀..... 誰幫她撥掉....
之前鄰居來 婆婆請她吃便宜的
還當我公婆的面跟我大聲說
"這種的不要買了啦~根本沒味道 沒有顆粒~"
是啊~我怎麼都不知...我百口莫辯
只是笑一笑 裝作沒聽到
後來還是買了貴的 雖然還是被罵
被那個總是吃得最大口說"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玉米"
我的公公罵
一直到最近.....從我上次摔車脊傷復發開始復健開始
我只託ZUKE帶回家 然後我自己去復健 沒跟著回去

記得我跟二姐說過
就算她沒打電話給我 我過幾天還是會傻傻的
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的回去

我只希望在婆婆還在的這些日子 多為她作些什麼
雖然礙於孩子的關係 沒法多陪她回診之類的
我都盡力了...盡我所能的....該作的我都不會逃避

說完了
很意外今天在說這串話時
並沒有掉眼淚
或許這幾天都哭乾了吧

我不否認當天我聽到時
那個念頭真的有閃過
但下一個念頭又來"不行~妳還有很多事還沒作"

我騎著車載著兩個孩子
載著簡單行李漫無目地的晃著
眼腫 頭暈 肚餓
坐在火車站裡 母子三人啃著饅頭配礦泉水
我這個母親再沒用 
也不會讓孩子當犧牲品
拿他們的生命開玩笑
到後來我還是回家了...

最終 我的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下來....
不過不是再為了公公那句話
而是慶幸
自己的新生

感謝這陣子朋友的關心
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