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很早就睡了
<很早是幾點是嗎~10點啦~>

突然想起我最近在面對孩子間的爭吵或頑皮時的對應方式
好像比他們還激烈了些.....

又想起朋友小翠家的孩子
很有禮貌 然後耍個性時  她的面對方式
可是她只有一個孩子  我有兩個ㄟ
但阿外姐呢  她有三個呢  她的孩子也都很乖的....

我當然知道不能跟人家比
也當然知道孩子都有她自己的方式
在這個世界上生活著
但總是在一堆事情都擠在一起時
好像就會失了控  
就在那一瞬間

即使孩子在我肚裡10個月  我也看著他長大
有時候 我還是不瞭解他的

這幾天我看著琦君阿姨的書
那篇"母心似天空"  我看了又看
她語重心長的說著
親子之間應該有的是親情而不是義務

我思索著  該怎麼去面對孩子成長期間所有的反應
並不是想更瞭解他們 這樣而已
而是
我要怎麼
跟他們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