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每天要上娃娃車時
總會哭一下 不然就會有不同的理由
或是同樣的理由
不是他不想上學
現在想想 他只是想要我多一點的關注

後來他變得不說那些理由
只是一直跟我說
"媽媽~妳要來管理室等我喔~一定喔~~"
姐姐昨天因為沒看到我等她
等我出現在巷口時
一邊擦著眼淚一邊往我的方向衝過來

早上  小子還是一樣抱著仁波切那本書下樓
一邊等娃娃車  一邊翻著圖片
還一邊哼著六字大明咒呢
昨天第一天上學沒有像平常那樣哭了喔

我看著他的進步  心裡有點竊喜
看到孩子進步  真是高興
因為我感受到他的快樂

今天  還如往常一樣
當他聽到說"娃娃車來了喔~"
沒有平常那樣的開始哭起來
而是輕輕放下書跳著要去門口
但是他今天  卻縮了回來

我抬起頭一看  原來是大妹
她在那所幼稚園教書
她一大早不給孩子好臉色
始終覺得小朋友都是藉故耍賴
便一把扯著他上車 
連小子要抱我一下都不肯給他

小子開始哭了
很傷心的哭了
我看著大妹將書包用力的丟在孩子身上
然後 我回到管理室  鄰居跟我說了一些話
我終於忍不住掉下淚

不是因為鄰居的話
因為我自己的妹妹 怎不知她就是這樣的人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明天 孩子要用怎樣的心情上學
他會不會又開始害怕起來了......

跟鄰居聊了聊天
一個人默默的上樓
心裡反覆想的  就是我今天下午要怎麼面對孩子
要怎麼跟他說

靜下來想一想  果然是有效的

當下 我知道我該怎麼教我的孩子們
讓他們去面對  然後解決
我們要怎麼原諒大阿姨那時的作法....
這不只是孩子們的  也是我的功課

我不再害怕面對

因為我知道
我該怎麼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