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我們一家子去夢時代逛
逛到玩具反斗城時  
小裕子一如平常的去找蜘蛛人專櫃
因為已經撤到裡面的櫃子裡去了
他就到處的找 終於給找著時他很開心
就一直很興奮的看著裡面的每一樣玩具
當我快要走到那邊時 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
一直說"ㄆ一ㄤˋ他~~ ㄆ一ㄤˋ他~~"
旁邊傳來一個很小的聲音  一直"呀~~~~~"

原來是一個年輕的父親
一直在教他的連說話都不清楚的孩子
拿著玩具雷射槍 對著小裕子"射擊"
那孩子煞有其事的一邊叫一邊射
還用"掃射"的喔
而目標就是那個一直很興奮在看玩具的小裕子

小裕子很興奮的看玩具 雖然不能買 看他也很高興
所以根本不當那個孩子是一回事
只是一旁的父親 就教自己的孩子這樣
小裕子一直要找我 指給我看他發現的好玩的玩具
就繞著貨架找我  當他在遶圈圈時
那孩子竟也跟在後面一直追他 一邊的"ㄆ一ㄤˋ他"
他以為小裕子在跑給他追 跟他玩吧
後來我走過去時  顯然那父親和孩子有嚇一跳喔
<忽有一龐然大物  迎面走來....>

身為孩子的至親 都這樣教孩子了
那對於現在這樣的社會形態
又有什麼話好說

只是 我一直不願意想說 這世上只有這樣的父母親
只要你自己心存正念的教導孩子
孩子真的聽得懂

不管他年紀有多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