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小學五年級的那段日子發生的小插曲

小時候 我一直很想養小狗
但是爸媽不肯
覺得只會造成他們的麻煩
某天 住在隔壁的鄰居搬家了
他們的小狗生了一窩小小狗
大多都送人了  只留下一頭 全身雪白
只有頭部是黑毛 然後額頭接著鼻心都是白毛
是一個小小女生
他們管她叫"雪麗"

不知為何 我超喜愛那隻小小狗
一直希望他們送給我
在我一直的請求之下 他們終於點頭了

狗狗媽媽叫"小莉"  她是一個很盡責的媽咪
在我們要將雪麗帶回家時  小莉一直很注意我們要去哪
她看我們走到哪  就跟到哪

我們用一個小紙箱裝著小雪麗
在一直無法躲開小莉媽咪的視線的情況下
決定用"調狗離山之計"  將小莉媽咪引開
就這樣  小雪麗就此走入我的生活裡....

小莉媽咪其實一直沒有放棄找雪麗
有天 我發現媽咪來找小女孩
我一直趕媽咪走  怕小女孩就此跟我離開
不管我怎麼趕 媽咪就是不走  她總是看我離開後 又回過頭來
甚至我用小隔板遮住  媽咪還是不放棄 隔著木版嗅著
我突然之間傻了....不知怎麼形容我的感覺
恍神般的走到家裡  我的母親被我嚇一跳
在問我怎麼了的同時 我講了不久前發生的事
說著說著  我就哭出來了
因為我很矛盾
我喜歡雪麗 也喜歡小莉
但為什麼  不能讓她們碰面
她們是母女呢.........

後來有天 我遇見小莉媽咪
我高興的牽著雪麗找媽媽 那時雪麗有點大了
小女孩很高興的往母親身邊走去
但是母親在閃躲我們.....
閃到沒法時 就回過頭來 對我們發出生氣的輕吼聲

那時
我的心裡
閃過一絲絲的難過

到現在 我都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