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婆家看到這篇小文章時
老實說...心裡還是有些震憾...

雖然我不是消防員家屬的新鮮人
在成為消防員的妻子之前
心裡上的建設等等的 
也比本文作者海豚小姐 還要堅固一點
但如果說不擔心另一半的安危
不在一個人的晚上 擔心受怕
那都是騙人的!!!

我一個字一個字將這篇小文章敲出來
心裡隨著文字起伏著
以前也見過他出勤的樣子
還有弟兄們嚴肅的表情
到現在還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這些年 我們都這樣走過來了
從以前ZUKE不大講工作上的事
到現在侃侃而談
聽到某些事情 雖也有為他抱不平的時候
但回頭想想 那些人...也都是可年之人...
是不是...我們這些後盾
在哪裡出了什麼問題

如果海豚小姐妳能看見這篇文章
只想告訴妳
這一關 妳過關了
還有下一關等你們有孩子時
還有下一關  下下一關  下下下一關
不過  我相信妳可以作得更好~
我們都要成為我們的家人
最堅強的後盾喔

共勉之


看到你救人,我淚下  文/海豚

 


「在一一九的通話結束後,消防車的警笛將劃破深夜的寂靜,將有一場災難被結束,將有一個生命被延續...」每當我看到這段文字,心裡就有一個好強烈的感動和驕傲,因為我有一個消防隊員的老公。每當我在家中聽見消防車的救護車的警笛響起,心中的擔心與牽掛,都一一湧現心頭,常要等到老公回到分隊,給我打個平安電話,我才能安心。



由於老公工作的關係,我們聚少離多,當我身體不舒服,很需要他時,他一定無法在我身邊照顧我,我曾因此大哭過,也曾因此爭吵過。因為他執勤時,必需二十四小時在分隊裡待命,放假時間又和我這個正常的上班族搭不上,一個的家和房間,總讓我很孤單,也花了好長的時間去適應。

 

我常常在想,也許我是不夠獨立、也許我心底也嚮往一個能天天作伴的老公,我無法當一個消防隊員的妻子。

 

那晚,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我遇見他們分隊的救護車,警笛喔咿喔咿,救護車呼嘯而過,在車裡,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救護車就在不遠處停下,我看著他與學弟,身著救護服裝,抬著長臂板,走向眷村的平房裡,幾分鐘後抬出一個老人,再送上擔架和救護車裡,然後快速駛向醫院。

  

我感動的看著這一切,看著戴口罩的他專注的眼神,以及冷靜救護過程,還不容耽擱分分秒秒,因為,他們不只在和時間賽跑,患者更在與時間拔河。

  

我眼眶紅了,想到多少個白天深夜、多少個假日,消防隊員們犧牲睡眠、沒有固定的假期;即使在颱風來時全台停止上班上課時,不管他們身在何處,都要停止休假回到工作崗位,在一通通緊急電話中出勤,面對那麼多的救護案件、生老病死、天災橫禍,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心理調適;而他們家中,也有愛他的妻兒在等著他們平安回來,但他們都把救人當作優先考量,不曾想過自身的安全。

 

我好想大聲的說:「我的一一九英雄,你是我的驕傲。」

 

現在的我,已學會慢慢調適,相信我們的愛會給我力量,讓我學會獨立。當你不在我身邊時,你是在這個社會的每一個人身邊;當我沒有你擁我入眠的安全感時,你正把安全感給社會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