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篇文章刊登於 2005.11.23 聯合報 "繽紛"版  「最後一滴淚」>
 

他很想回家
   作者:小芳
 

父親的身體一向很健康,但在九二一地震時,為了安全,連
著幾天睡在外面的車子上,可能受驚嚇加上感冒,從此一病
不起。

 
他在醫院待了近半年,不但沒起色,反而每下愈況;到了最
後兩個月,幾乎都住在加護病房,那時他只要看到我去看他
,總是流著淚,用手比他會死掉。但我戴口罩,父親看不到
我也淚流滿面,我只能安慰他,要堅強活下去。

 
母親早逝,父親為了我們三姐弟,沒有再娶,在困苦環境下
,把我們拉拔長大,正要想清福的時候卻病倒了。

 
當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時,我到醫院看到的他已無意識,身旁
還放著一桶從嘴裡冒出的鮮血。當時我的心好痛好痛,望著
臉色漸漸蒼白的父親,心知無救了。

 
醫師告訴我們,父親因在醫院有多重細菌感染,具傳染性,
最好不要把遺體運回家。因家裡有三個十歲以下的小孫子,
我與親戚商量,他們卻認為應回家。我也知道,若不讓父親
回家,對父親很殘忍,也不公平,但還是聽從醫師建議。

 
當我再趕到醫院,資深的護士告訴我,父親可能有什麼心願
未了。我到床邊,靠近父親的臉告訴他,我知道他很想回家
,但為了他的小孫子,實在不得已啊,請他能諒解,等火化
後,我們一定帶他的骨灰回家。

 
這時,我看到父親的眼淚流了下來;這也是父親最後的一滴
眼淚,我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