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收到兩個令人難過的消息

早上要去買早餐時 遇見小玟的老師
跟她聊天時  提起班上孩子的事
有一個孩子因為父母離異
都是由爺爺奶奶帶
剛到班上時 可能因為自我保護
所以對於週遭 有很大的反應
後來好不容易比較適應了 卻要轉學了
那孩子一知道這消息
便趴在自己的桌上大哭了起來

這孩子我很有印象
他有著很敏銳的觀察力
很會畫畫  畫得很棒  很細緻
一個男孩子有這樣的觀察力  很不容易
我還記得 他拿著他畫的畫
只要一聲誇獎....他就很開心很開心
當時聽到小玟說他要轉學時
那時我的心裡  閃過一絲的遺憾

今天早上聽到老師說到這孩子的自我保護力時
不自覺的紅了眼眶
老師問我怎了  我說 沒有  只是覺得很心疼

中午看新聞時
看見一個父親自殺
但他帶了他的孩子一起上路
這孩子還寫了遺書
關心他中風的爺爺

為什麼
這樣的事情要一再的發生....
不懂

大人的痛苦
孩子們真的能懂嗎
也許他們懂....
但為什麼他們就要一起承受

我反省
自己的EQ要多加油
自己的不開心 要自己承受
不該讓孩子也一起承擔
他們是無辜的

我不是一個100分的媽媽
但我會努力作好
該作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