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假期很倉促
倉促到根本沒有安排
就只是隨興的走走

本來打算沒有要出遠門了
休假的第一天 
我們都在家裡沒有出門
一直到第二天
才想到要去台南
光這天的台南行
我們就安排了四個地方

第一站  直奔白河........


賞蓮區有特殊的指標牌
每年都會來 不過好像都沒注意到這個


今年的白河 花好像比較少
可能是前陣子一直下大雨的關係吧


遇到一隻超級不怕人的斑鳩
不管怎麼靠近牠 牠就是不怕
小裕還大聲的在牠旁邊"喝"了一聲 牠也只是拍了一下翅膀


我不喜歡只拍美好的一面  因為有好也會有壞
人生並不是十全十美的 所有的事物也是


炎熱的天氣  看到白蓮 整個人覺得很清涼


就連學校門口 也是很有蓮花鄉的味道喔~


太陽真的很大喔.今年我準備了袖套.....才不會被曬傷


那天我們到白河 沒有什麼觀光客(大王蓮)


雖然安靜 不過也別有一番滋味(聽說這叫"觀音蓮")


整園的白蓮旁 葫蘆今年還是長了不少


花瓣掉光了  並不是代表都結束了
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也可以說是一種過程


在這樣炎熱的夏季裡
我還是習慣 徜佯在這樣的空氣裡

第二站.<六甲鄉 龍湖巖>(觀音廟)
這是來到白河 必經之地
不過不大會去拍照  我只想在那邊拜拜 然後坐一會
用心接收寧靜的感覺

第三站.<老人家家裡>
說要去坐坐 找老人家聊天
經過許多次的不恰好
終於在今天見到了面
老人家耳提面命的再次提醒
小靜銘記在心喔
感恩您

第四站.<同學阿萍的家>
今年阿萍還是很忙 從早忙到晚
每天就是忙著菱角的事 根本沒空想其它的
每次一到 就看到她家的那隻黑狗"小小"

倫家我小小是女生喔~
從阿萍20歲陪她到現在捏~~
當初我就是很小 才被取名為"小小"
阿知後來怎麼變"大大"了
啊~口能是阿萍太會照顧我了啦~~~~


小小實在很討厭ZUKE  但他就喜歡逗小小
一開始小小都會對ZUKE大叫 他就越會鬧小小
"小小~~小小~~~~握手~~~~~"
明明小小就已經很火大了 
若不是阿萍一直在旁邊說"嗯~~不行喔~~~"
ZUKE可能不知會被咬幾口
上圖的照片 有看見小小怨怨的眼神嗎.....
接下來的更好笑 不過來不及拿相機出來拍
他們還在小小旁邊玩扯鈴跟腳踏車
那時小小的眼神..真夠嘔的....(哈哈哈)
這次到阿萍家 發現小小變老了.....


現在阿萍家正在出產這樣的菱角
這種的菱角比較不好種  所以比較稀少
通常都拿來剝成菱角仁 煮湯料理用的


有沒有看到~是四個角的喔
那天我也在那邊剝了一些 阿萍讓我帶回家煮湯
有夠讚的~
謝啦~阿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