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意用全型來寫<1895>這四個字
這是一部用客語發音的電影
好像是明天(11/7)才要上映
從海角七號之後這是接下來最受矚目的國產電影
海角七號我還沒去看  不過我比較想看1895

要認真的講的話  這兩部跟我都好像有那麼一點關係

先說<海角七號>好了
我是道地的屏東人  小時候也住在恆春幾年
然後再回到屏東縣住到國小快畢業 才到高雄來
現在有空還是會回屏東  因為外公外婆都還在
但恆春的話  都只是去玩  因為以前的老鄰居
不是不在(過往) 就是不知搬到哪去了
光看<海角七號>的場景  就有非常多眼熟的地方
不管是海邊還是那個城門都讓我好懷念
小時候 母親最常帶我去的那個海邊
雖然我沒有什麼印象了  不過恆春就像我另一個家鄉一樣

再來說<1895>
剛已經說過我是道地的屏東人了  怎麼說<1895>跟我有點關係
這部電影是發生在苗栗那一帶呢
嗯~是呀~因為客家話是我既熟悉又陌生的母語
我父親是客家人 我母親是一半的客家人
認真的講 我身上流著客家人的血
但是我只會聽客家話  還有那一口很拗的客家話
還很小時 從來沒有人跟我講 我只聽過老家的伯父伯母在講
唸書時 不准說母語  只要說一句 就會被罰一塊錢
但也許因為身上流著客家人的血  聽卻沒什麼問題 儘管不大會說
這部電影讓我會想看 是因為不管哪一族群的人
都曾經用自己的鮮血 保衛過這個地方  很感人

以前不大敢說自己是客家人  有人問 那妳爸是哪裡人
"客家人"   "對啊~~~那妳不是就客家人嗎~~~~~"

不管是哪裡人 有那麼重要嗎...
但是我在看了這部電影的預告  卻讓我感動又感動(都掉淚了吶)
本來想聯結這個官網  但是覺得政治味有濃||||
所以將講敘劇情的那個分類  po過來這邊就好
(點進去有好聽的背景音樂分類裡還有主題曲的連結)

感恩收看


<以下訊息來自1895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themovie1895&category_id=12404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