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許多時候
我會逃避去面對某件事

現在就不會了嗎
還是會的  只是學著不要逃避太久
覺得還是面對的好

今天真的有點奇怪呢.....
不管走到哪 都遇到擋道
不是一整條街都被封起來 像是要請客
不然就是遇到送終的人家
或者搭在半條路邊的帳蓬
早上出門買早餐好像也沒這樣

本來想吃米粉羹的 遇到一大隊的送終人家
就繞路囉 因為蠻多人的
再轉個彎  還是遇到....那改天吃吧

要不然吃咖哩炒飯好囉~
但訴不管我怎麼走 還是會經過帳蓬
本來又想繞路的
回頭想想今早回婆家前去買紅蘿蔔汁時
不也經過另一家麼
那時我怎麼過 不就這樣經過的??
哎唷~想太多了 就這樣經過唄~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曾逃避過很多事
不管是人還是事
有時就這樣"逃避成功"(自己以為的啦)
但覺得硬著頭皮去面對時
發現也沒那麼糟糕

以前有陣子也逃避回婆家
因為小叔的妻子(現在變成前妻了)很討厭
喜歡在公婆面前說我們怎樣又怎樣(壞話多啦~)
見了面又很巴結 
我一直很不會面對這樣的人 不知要怎麼面對她
然後她又很喜歡待在婆家吃現成的 拿現成的
若不是公公有時說漏嘴 
我們都還不知道自己被她怎麼亂講的
後來小叔離婚了 很快又娶了別人
在小叔婚姻空窗期的那段小時間 婆婆忽然倒了下去
卻讓我跟婆家有更進一步的親密
我一直相信 人都是有眼睛的
而我~只要作好自己該作的就好

逃避真的解決不了任何事
但如果真的去面對 去更進一步瞭解
很多事 其實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難或麻煩
不知妳會不會覺得 
好像越不想遇到的事 就會越不經意的遇到捏....
現在就算遇什麼事 也許我會小小的在原地踏步
不過
我不會再走回頭了
或許我會試著踏出去看看
也許快也許慢
但我會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