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來有在想
今天要回婆婆家一趟
但想到婆婆最近固定每個星期二跟六
會到長庚的中醫針灸 所以想作罷
但突然接到公公的來電
說明(也就是今天)天會早點回來
因為作了一些醫療上的新決定
我也就跟公公說 今天我們會回家一趟的

今天回去  上樓開了門
老人家好像已經等很久了一樣
我們跟平常一樣的跟倆老東聊西聊的
還陪著吃了一些水果等等的
因為我開始有點咳嗽 所以冰冰就不奉陪了

婆婆的雙眼已經漸漸看不見
先是左眼  當時眼科的醫生就說是腦部長瘤
壓到兩條視神經  所以既睜不開也看不清楚
最近連右眼也這樣了....
當然也是因為腦瘤的關係
(這幾天已經確定瘤又長大壓迫到右眼)
公公決定讓婆婆接受另一種治療
名字我已經不記得 只記得那個要自費
一星期要作五天  連著大約三星期
醫生很明白的跟婆婆說 如果腦瘤繼續長大
婆婆說"會變瞎子嗎"
醫生說"會沒氣啦"
婆婆很坦然的說"你是說死掉喔"
.....................................................................................

婆婆跟我說了一句話
讓我覺得很慚愧又心酸不已....
她說她這樣生病 還好有我公公
因為平時大家都很忙
即使公公有時也會出去釣魚什麼的
但該看診時 也都是我公公帶她去看的多
如果她不在了  我們要多孝順他

記得前陣子有個跟公婆很熟的鄰居
當著我公婆的面說 以後我公公如果老了
要我們都不要理他 因為他偏心...什麼的
當時我沒回話 因為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滾

人家說"老伴老伴  老來伴"
不管是我外公外婆  還是我公公婆婆和娘家父母
雖然平時都聽他們對對方的抱怨
或者聚在一起時看起來像吵架的伴嘴
其實大家心裡都明白 最後會一直陪在身邊的
應該是誰吧

結婚不知道是對還是不對
我有時也會覺得結婚好像錯了 一個人多自在
但是像我這樣個性的人
就算不結婚 也會有讓我罣礙放不下的很多事吧

晚了
突然想起這件事
心裡酸酸的
沒事的
只是想跟妳們說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