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來不及寫婆婆這陣子的事
就發生阿助兄的事

今天清晨一大早
被電話聲叫醒
外面天還暗著 看了一下時間 五點多...
電話裡說阿助兄去打火受傷了
蛤~~~當下整個人都醒了...
電話那頭的弟兄說 只是皮肉傷 問我要不要去看他
我說當然要啊 那他在哪裡
電話掛掉了之後就又打了一次問清楚
然後就開始聯絡娘家 託付兩個小孩

趕到急診室就看見一群弟兄聚在處置室門口
有一個人指著我說"阿助的老婆來了~"
就有一群人走過來安慰我 然後請醫生再解說一次病情

因為吸入性嗆傷 在不知狀況嚴重不嚴重的情況之下 插管
這是預防動作 因為怕如果氣管沾黏 會不能呼吸
還插著鼻胃管跟導尿管

當我進去要看時 看到他正光著身子 導尿管似乎剛裝好
正在鼠蹊部插預用針管
看到那雙熟悉的手...即使頭整個包起來
我也知道是他......

再讓我感到驚訝的
阿助兄在處置室的床位
正是婆婆1/1進入急救時 待的那個床位
讓我痛哭跺了一下腳..

我就這樣恍恍惚惚的 等到了11點會客時間
整個緊繃的心情 一直無法平復

到了下午一到會客時間
我進病房裡跟阿助兄講話
跟他一起受傷的清心兄醒了
他一直催著他妻子到我們這邊 看阿助兄怎麼樣了
聽到這樣 跟我一起在病房裡的大姐也決定去看一下

到了清心兄的病房 看見他正要求護士拿下他的呼吸器
護士說不能拿下來時 他喪氣的搥了一下病床
當護士又跟他說 阿助兄也還不能拿下時
他更沮喪 整個人很難過的樣子

我跟大姐走近他的病床 跟他說明是阿助兄的妻子時
他整個人頓時更激動了起來 一直舉起他的痛手跟我敬禮
我以為是打招呼 只是跟他說 真的很抱歉
等到他要他妻子拿紙筆給他 在紙上大大的寫下"對不起"時
我差點放聲大哭........
在這個時候 我的神經幾乎已經繃斷了........

他跟阿助兄是一組的...他在前 阿助兄在後
本來已經打算要收隊了 所以將沉重的消防衣脫下來
還好只脫了上衣...
又看見一旁有冒煙 也許天色昏暗 不知那裡是什麼
直覺就是灑了水 結果那裡放的是"電土"
催熟水果的那種電土...
電土不能碰到水 碰到水的結果就是
氣 爆

清心兄跟阿助兄首當其衝
整個臉跟兩手臂都受傷了 都包了起來
清心兄第一個 所以他的傷還比較嚴重一些
我哭著跟他說
清心兄要加油 跟阿助一起加油
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