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重陽節
民俗裡是三太子爺的生日
剛剛小靜家附近有人在放大煙火
只見小裕從房裡衝出來
一臉難過的跟我說

小裕:完蛋了~~(粉沮喪的...)
小裕:地球要完蛋了啦~~~~
我:怎啦~~~
小裕:一直放煙火  地球會破一個洞捏~~~~~
(這小子快哭了說~)
小裕:這樣子地球會完蛋捏~難道菩薩也不知道嗎~~
我:.....不是菩薩要放的啦....(一時語塞了)

這小子....
今天中午下課時  就悶著一張臉
很認真的跟我講著今天上的課的內容
說臭氧層的問題 問說什麼是二氧化碳

我有時真的不知要怎麼跟小朋友說這些
我知道不要太嚴肅
但是~真的啦~
大人不要以為自己是大人了
就可以作一些自以為對的事
有些事是跟平時教小朋友的事是相反的....

大人啊...愛注意喔...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